可灯盏还未点燃

拥有众多墙头的饭圈girl,一个学生党,效率极低的写手。混迹:SEVENTEEN,名学,明侦,等。本命毕雯珺,文俊辉。

「毕侃」山火——焚毁(上)

07.


  他们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,李希侃的内心既紧张又激动。一路上他和毕雯珺说了很多话,毕雯珺却想到了别的事,不怎么应和李希侃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。


  偏僻的街道只能听到鸟叫。


  “李希侃,你还能联系到你的家人吧。哥哥就在这儿和你分开了,人是我杀的,火是我放的,这一切都和你无关。”毕雯珺把李希侃拽着自己的手扒开,语气很决绝,声音却在颤抖。毕雯珺低下头转过身向着背光的方向离开。


  “站住!你敢说你不是因为我才起的杀心!”李希侃拦在毕雯珺面前。


  “你还要干什么!”毕雯珺拼命忍住内心的翻腾,“我快要成年了,再去乞讨已经不合适了,到时候他就会杀了我,所以我是为自己杀的人。我已经把你撇干净了,你不属于那里,这一切都不该牵连你。”


  李希侃有些生气,“毕雯珺,麻药是我磨的粉,引雷的方法是我告诉你的,杀人的石头是我只是你用的。如果一定要算,那我才是主谋,你只是共犯!”


  李希侃越说越难受,他紧紧抓着毕雯珺的手,“所以,所以你一定不能丢下我。”


  毕雯珺有些愣住,他也真的离不开李希侃,可这样的生活太提心吊胆,他们想生活也太难。李希侃才11岁,毕雯珺身上的伤必须得到治疗……


  李希侃享不了这么多,他把自己埋进毕雯珺的怀里,一切宣之于口的情感都被他堂而皇之的表达出来。


  毕雯珺放弃挣扎了,从李希侃进入山里的那一刻,他们的一生就绑定了。毕雯珺揉了揉李希侃的脑袋,“小侃,跟着哥哥生活不会很舒服,但这座城市会有你我的一席之地。”


  李希侃清晰地听到毕雯珺的心跳,他信他哥。


  他们并排走在大街上,毕雯珺有些新奇和不安,他从来没来过城市。李希侃却适应得很快,明显的有些雀跃。毕雯珺仔细盘算着以后的生活,剩下的钱狗他们生活一段时间,他要去找个工作,不能再做乞讨的话……




08.


  七年后。


  “小侃,我走了!早饭在锅里。”毕雯珺匆匆跑下楼,骑着小电驴走了。


  李希侃缩在被子里闷闷的应了一声。初春还不算太暖,李希侃又赖了一会儿床,才舍得起来。锅里的早但很简单,也很温暖,毕雯珺做的饭,李希侃总能吃出不一样的感觉,是再昂贵的美味都比不了的。


  他喜欢周六,这一天他要去做家庭教师。这是比可观的收入,一节课他就能赚一百块。


  是的,李希侃还在上高中,这或许有些荒唐,但毕雯珺一直这样要求,毕雯珺想要李希侃能过着正常孩子的生活。


  他们刚开始的生活很艰难,在饭店后面的巷子里度日。李希侃什么都做不了,毕雯珺因为伤口发炎一直在发烧,可毕雯珺不愿意去医院,以前那么多次他不也挺过来了么。


  后来,饭店的老板救助了他们。老板也有一个像毕雯珺一样大的儿子,只不过五年前走丢了就再也没找到了,丈夫也就此离开了她。


  李希侃感同身受,或许那个孩子和他的经历一样,可能也没他这么好运能逃走。


  毕雯珺渐渐把伤养好了,他开始帮老板打理起饭店。生活渐渐好了起来,不知不觉间他们在这儿生活了四年。


  老板阿姨真的很喜欢这两个孩子。毕雯珺很是勤快,一个人摸摸做了许多工作,饭店的其他员工都很喜欢他。而且毕雯珺高高瘦瘦的,长相也俊朗,找了不少小姑娘。李希侃更是个热情活泼的孩子,不上学的时候在门口当招牌,又会跳舞,话也讲得漂亮。


  可…这样的生活,有一天却变了。




09.


  老板阿姨要装修,带着毕雯珺和李希侃收拾饭店二层的住处,一张老照片从杂物中掉出来。


  “阿姨擦掉了上面的灰尘,“你们俩来看看,这是我儿子小辉。”


  照片里的男孩笑得阳光灿烂,小虎牙显得可爱又淘气。


  毕雯珺盯着照片一言不发,李希侃感觉到自己的腕骨被捏的生疼。他轻轻拍了拍毕雯珺的手背,把他拉到自己的身后,“姨,我们去楼下搬箱子。”


  李希侃拉走了毕雯珺,拐出了饭店的后门,毕雯珺的神情很不对。


  “哥,你见过那个男孩对不对?”


  “小侃,或许这就是命吧。”毕雯珺靠坐在石板上,“我又何止是见过他呢……”


  那年毕雯珺九岁,男人像往常一样绑了个孩子回来,把他扔在房间的角落里饿着。可哪个孩子意外的聪明,自己解开了绳子,跑了出去。


  可想而知,男孩儿又被抓了回来,男人直接拿着半截水管打。毕雯珺此生都不会忘记那个场景,水管重重地打在男孩儿头上,男孩儿轰然倒地。


  从这之后,毕雯珺安分了好一段时间,不敢在想逃走。


  “小侃,她的孩子被人贩子拐走杀死了,而她却养着凶手的儿子。”毕雯珺很痛苦,也很冷静,这些年他成熟了很多。


  “哥,我们换个城市生活。”毕雯珺的意思,他李希侃都能懂。


  两天后,他们凌晨就出发了,店里的柜台上放了一沓钱,他们留了字:姨,谢谢您的照顾,这些年辛苦你了,我们有不得不走的理由,不必寻。


  站台上。


  “小侃,你那么多钱哪儿来的?”


  李希侃的眼神有些闪躲,“我,把那个戒指当了。”


  “你,你不该这样的,那是你父亲的戒指,那是你唯一的信物。”


  “哥,你到底明不明白,对我来说,这个世界上没人比你更重要!”


  毕雯珺其实早就明白,他已经18岁了,人世间的形形色色也经历了很多。他当然懂,他对李希侃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,可他不能说。他并不是在意世俗的目光,而是不想“弄脏”李希侃,李希侃还是干干净净的,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所以他不能自私,他不能表现,只是像哥哥那样对李希侃好。


  


  



评论

热度(10)